央廣網北京11月27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中央氣象臺昨天發佈今年冬天第一個寒潮藍色預警。受強冷空氣影響,未來兩天,我國中東部大部地區將出現大風降溫天氣,部分地區的氣溫將創今冬新低,合肥、武漢、南京、杭州的最低氣溫也將跌破零攝氏度。
  這次寒潮率先影響北方地區,帶來的大風相當明顯,像北京從昨天就已經是北風呼嘯了,降溫幅度達到了8℃。相信昨天出行的北京居民一定見識了這股冷空氣的威力。相關情況我們來連線中央台記者馬喆:
  記者:我現在是在北京的街頭,最大的感受就是早上起來溫度驟降。比如在上周末的時候,當時走在北京街頭大家不用戴帽子和手套都不會覺得特別冷。但是今天的情況完全不一樣。我現是手拿著電話站在外面,手就有點凍僵了。在外面也能夠看到,目前走在大街上的上班族都是身體是縮著,把手插在兜裡面,緊緊地把把大衣後面的帽子扣上。
  現在我除了把手和臉露在外面之外,身體的其他部分都全副武裝的包裹起來。現在北京的室外氣溫到底有多少度呢?昨天天氣預報說昨天夜裡最低氣溫應該是在零下5攝氏度左右,是北京入冬以來的第一個寒潮,我現在手裡的溫度計就顯示,目前北京城區的氣溫大概是零下4攝氏度左右。
  再有一個感受就是風比較大,氣象部門說,昨天北京的最大風力是在7級左右,像我昨天晚上回家的時候,能夠看到路邊有很多的樹葉,比如說在北三環的主路上,前面的車一過,就能很明顯的在車尾捲起一圈的樹葉。
  據北京市熱力集團方面介紹,北京一共有30座尖峰鍋爐,同時有3座位於方莊、左家莊、雙榆樹的尖峰供熱廠,這些尖峰鍋爐和尖峰供熱廠就是要在特別的時候起到集中供熱的作用。在接到了這次寒潮的氣象預報之後,從前天晚上開始,這些供熱鍋爐尖峰供熱開路就已經陸續開啟,到昨天晚上開始已經開啟了十座。
  另外有一個比較好的消息,雖然目前天氣預報顯示說,今天北京白天的最高氣溫只有0攝氏度,風力也仍然會達到5、6級,但是到了明天氣溫會有一個小幅的回升,明天的最高氣溫能達到4攝氏度左右,比今天要略高一些。  (原標題:北京遭遇大風降溫天氣 最低氣溫跌至零下5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q36iqqa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